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Gentle and without prid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14 Nov 2006
Hong Kong

Gentle and without pride

最近學習謙卑這個功課,也許我該說再學習謙卑這個功課。

暑假在美國看江秀琴牧師「謙卑」一書時,已知道神開始為我的內在生命作工。對於一直以自己的能力去處事的我,這無疑是一個大挑戰。想起在馬太福音裡,門徒問耶穌天國裡誰是最大時,耶穌的回應: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馬太, 18:1-4)

江牧師說她自己受慕安得烈所寫的「謙卑」一書所影響,而她更很喜歡慕對謙卑所下的定義:
「謙卑就是內心完全安靜,沒有煩惱,永不急躁、或者惱怒、或者發怒、或者傷心、或者失望。它就是不期望別人特別要為我便什麼事,不因別人不為我做什麼而奇怪。不怨恨、不存報復的心,在沒有人稱讚我時,在我受責備或被藐視我時候,我心裡平安。謙卑就是在主裡有一個蒙福的家,在那裡我能進去,關上門,在隱密處跪在我天父面前,在上下四周都有煩惱的時候,我有平安,我像浮游於一個平靜的深海上。」
這個定義很觸動我心。

雖然現在還在風浪中,但我已開始跟從江牧師的教導,為以下的事不斷禱告:

「主 ! 我實在恨惡我裡面的驕傲,如果不謙卑像小孩子,我沒有辦法進天堂。 所以你一定要救我,把我裡面驕傲的毒氣除掉。」

但求煉淨生命,可給主用。


ps : 中文輸入已有進步但仍需努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 大家一齊學
一齊同心奔走天國路!

Jennifer Lee said...

Sure !! It's good to have you and the others in Lingna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