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9, 2008

上好的福份


200889



不知打從何時起,在時間安排上,常常要作出選擇。是的,生活實在是太充實了。
這是我星期五(8/8)晚上曾出現的安排:


1. Reunion Dinner with previous colleagues in Kowloon
2. JL's regular bi-weekly Christian fellowship (
改了去港九培研經大會)
3. Church's weekly prayer meeting for the Youth
4. Watching Grand Opening of Beijing Olympic
at my home with the hall 'family' members and the Japanese friend who arrived HK the day before

不錯,我是一個喜愛multi-tasking的人,但身體只有一個,在同一個時間,只可以出現在一個地方。

最後,我回了教會,和另一個對青年人有負擔的弟兄堅持著這個周五祈禱會。

往教會的途中,我分別碰上兩個學生他們都不約而同的問同一個問題 -- 「不回家看奧運開幕?」
我一下子語塞,被這個看似理所當然的問題弄過措手不及。看奧運開幕? 為什麼不看?是的.. 為什麼不看呢? Wait…幹嗎又一定要看呢?但想起要解釋實在復雜;一秒後,我只是簡單的回應,「不,我出去有事。」由於不同的人對返教會、返祈禱會等有不同的演繹及理解,說多了多只會帶來「你是一個很虔誠的教徒」之類的「稱讚」,我多只簡單回應。(重申: 我不是一個教徒,我不是信一個宗教;我信的神,是一個與我生命有關的神而不是單單星期日去教會的宗教。)

回到教會,在祈禱室留了個多小時,我明白什麼是馬利亞上好的福份。整個時間,神給我很大的平安。在這個忙碌的香港生活,在這個物質豐足的社會,尋的尋、爬的爬;說到最終也為了一份上好福份吧。


在禱告的過程中,我們先尋求神的心意不急於去「品神」 (不停的求這求那),而是去親近祂,好知道祂的心意。一安靜下來,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已滲入我心。個多小時,與神同行,美妙極了。完結時,我們安靜一會再尋求一個神給我們的共同息。在安靜中,我心中出現一個景象: 是晨曦--柔和的陽光接觸著生命。我問神: 這是什麼意思?「是日出,新的開始;弟兄姊妹中生命會有新的開始。」那時我心裡雖是平靜安舒,但想起教會弟兄姊妹的各樣難處,我怕只是我自己的狀態。「神呵,如是你給教會的心意,你同樣的感動(與我一起祈禱的)俊俊吧。」


在分享時,你知道俊俊說他的領受是什麼 他說有二個字出現在他腦海,他也不明白。


而這兩個字是

「安穩」


還有, Hope and Change


Isn’t it amazing?


我很感謝神給我這個經歷,如果換了是以前,我會把自己想得很偉大什麼什麼放下自己可以做的事去禱告(以前的我委實是有點傲慢),現在我覺得一切來得很自然。神感動我去祈禱,也就去吧,不用想太多。這也許就是基督徒的自由了。


p.s. 今天在新聞中看回奧運開幕的片段,也不能說不感動。我很西化,但我畢竟是一個中國人。


Image Source : www.reallifewisdom.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