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Disciple on Campus


The following article appeared in the publication (靈心) edited by the Lingnan Unive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 I thank Lord for meeting the student Christians in Lingnan and got lots of chances to pray with them through the whole academic year. As a lecturer in College, I didn’t really share much about my personal life in public and I would agree this could be the beginning.

The article is well-written and I particularly like the caption (Thanks Yuky’s creative mind!) . However, I would like add two things when you read the article:

1. The original article wrote 我也是全部門中最受學生歡迎的老師”. I couldn’t say I am the most welcomed lecturer in the Unit. What I did is to be the great honour to award the “Outstanding Teacher Award” last year. Clarifying this point is to avoid any mis-understanding and to be fair to my colleagues. They are great inspiring teachers too.

2. The original article wrote "上司都認為「信主不要緊,但不要太迷」. About the attitudes of my supervisor, I would say we didn’t get in-depth discussions over it. My direct supervisor is a Christian but I don’t think the line fits the description. May be I am referring to other colleagues/friends/brothers and sisters on campus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Sorry for the confusion and I would like to make an amendment here.

Anyway, truly thank the editorial group of “靈心”, in particular Fiona and Yuky for preparing this.

(For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USA, I am sorry that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

====================================================

校園的真理花 (D.C. in Lingnan -- Disciple on Campus)


文:肥安娜

Jennifer在嶺南社區學院擔任學院講師,亦是Hostel F的高級導師。同時是基督徒的她,如何被神改變,並在校園內和職場上見證神呢?

記:記者(肥安娜) JJennifer

記:聽聞你是近年才信主的,而且是一位學生帶你信的,你可以說說你信主的經歷嗎?

J:是的,我在200310月受洗的。讀書的時候是在一間教會自修室溫習,每每有人向我傳福音,都很不客氣地拒絕他們。有一次更對他們說「是不是我信了便可以有幾個A?」,回想起,都覺得自己很驕傲。我一直都認為只有軟弱的人才會信主,不但不信,甚至很反對別人信,對基督教也十分反感,故此經常和別人辯論。有一年我剛從外國留學回來,接觸了當時第一屆的內地交流生。當中有一位女生是很厲害的,成績好,又聰明,更加特別的是她看的書和我一樣,所以對她特別有印象,而且很欣賞她。一年之後,她竟然信了耶穌。我當時十分驚訝,因為我認為一個這麼厲害的人根本不需要神,為甚麼她會信呢?有一天,在校園見到她,她對我說「我會為你祈禱的」。當時我十分感動,好像要哭出來。後來,我跟她上教會,不過不是很穩定,去了很多間教會。慢慢地,我接受了。在2002年我就跟著牧師祈禱,決志信主。

記:你覺得自己信主之前和之後,最大的改變是甚麼呢?

J:我覺得是神改變了我驕傲的性格。我從小就覺得靠自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十分自高自大。但現在學會了讓神為我的生命掌舵。

記:你在學校裡都有參加一些基督徒聚會,為甚麼你會這樣做呢?

J:其實我都不太清楚,只是自自然然的想和弟兄姊妹聚在一起。我想是因為上年的 Break and Burn Camp內,傳道人感動了我,要為嶺南的學生祈禱,所以有這個心去為學校多做一些吧。

記:聽你的語氣,你很愛錫你的學生。是信主給你的改變嗎?

J:又不完全是。在信主之先,我於教學上也做得不錯,學生也喜歡我。(斜體部分為 J 修正的)。不過從前對學生好,是想令學生對我印象好,令自己得榮耀。不過現在真是想榮耀神。

記:那麼在工作上,你又如何處理基督徒這個身份呢?這個身份會不會給你麻煩?信主前後又有甚麼分別呢?

J:在信主前,真的為了自己的知識而驕傲。在追求知識上,都只是為了榮耀自己。但信主後終於明白到神是一切知識的源頭,因此謙卑下來。初信時,都會覺得自己要把工作和自己的信仰分開,甚至連同事 (斜體部分為 J 修正的) 都認為「信主不要緊,但不要太迷」。可能他們認為基督徒會被一個框架框死了。加上那時要和其他的老師 (斜體部分為 J 修正的)用同一間辦公室,所以當有學生來找我,而我又很想為他們祈禱時,都沒有膽量做。不過現在不同了,現在不再以福音為恥。不但會和學生一同祈禱,甚至在教書期間會突然說了「感謝神」之類的話。

記:那你身為Hall F tutor,會如何見證神?

J:其實是很困難的,因為真的覺得我不可以快過神的腳步。例如可以在大堂舉行敬拜、祈禱會等,但是我正在學習的是要等神的時間,因為如果時間不對,會用了自己的能力,而不是神的。這是我要學習的地方。現在我唯一可做的是為 hall 的問題去祈禱。

記:你認為嶺南的屬靈氣氛怎樣呢?

J:我真的覺得神正在復興嶺南,屬靈氣氛有很明顯的進步。

後記:

經過 20 多分鐘的訪問,真的發現到天父確實改變了 Jennifer 的性格。從她現在滿有自信的對答可見,她一定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她說她未信主前的驕傲可見一斑,絶對假不了。可是現在,她很明白自己的角色,而且十分願意讓自己的生命給神掌舵,因此令她在工作上、校園的事工上都見證到神,活出神的心意。另外,她又說她很明白為甚麼學術界的人不容易信主,這給小記很大的提醒。我們祈禱時多為我們眼中的弱者祈禱,但是我們身邊天天見面的老師、教授、校長都需要我們的祈禱,為他們的信仰祈禱,為他們能進入天父的懷抱而祈禱。

No comments: